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儿童的新冠确诊病例中近8成来自家庭内感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2 8:32:38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9日(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儿童科学会日前针对新冠肺炎对儿童产生的影响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在被感染的大约300例儿童确诊病例中,近8成是来自家庭内部感染。


报道称,为了调查新冠病毒对儿童造成的影响,截至8日,日本儿童科学会通过全国小儿科等医疗机构收录的0岁至19岁感染者信息库中的大约300份数据显示,有253人未经治疗而症状有所改善,并且未出现死亡病例。在确定感染途径的258人中有198人为家庭内部感染,其中被父亲感染的有91人,被母亲感染的有48人,父母均有传染可能性的有19人。此外,在幼儿园和托儿所中被感染的有16人,在学校被感染的有16人,合计32人,占总体的1%。


对数据进行汇总的圣玛丽安娜医科大学讲师胜田友博表示,在学校被感染的情况相对较少,所以为防止儿童确诊病例的增加,家庭内部的感染应引起重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首家机器人拉面店,为什么选择擎朗送餐机器人?

    日本推出“弹幕电影院” 网友炸了:有人剧透咋办

    日本新首相呼之欲出

    日本政府决定任命垂秀夫为新一任驻华大使

    日本大学学者: 服贸将成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小田急与东京地铁发布新规划 新宿站将现超高摩天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