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软银宣布英伟达将收购安谋引关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18 6:17:10  点击:  

新华社伦敦9月14日电(记者孙晓玲)日本软银集团日前宣布,美国芯片制造巨头英伟达公司将以多达400亿美元的交易额向软银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芯片设计公司安谋。这一消息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热衷于科技投资的软银于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交易额收购安谋,但4年后就将其出售,一些舆论认为软银撤离时机尚早。另有分析指出,这一交易可能会极大改变半导体产业格局,并可能在整个芯片行业产生连锁反应,威胁其竞争对手。


英国媒体报道说,如果获得批准,上述交易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半导体并购之一。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完成,包含价值2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和120亿美元现金;根据安谋的业绩,软银集团还将得到至多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此外,英伟达将向安谋员工发行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


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这笔交易可将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计算功能与安谋的广阔生态系统结合起来,可将计算“从云、智能手机、个人电脑、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技术推进到物联网,并将人工智能计算扩展到全球每个角落。”


安谋首席执行官西蒙·西格斯表示,两家公司的技术实力经过整合,可以加快创建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全球创新者生态系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迟奖励大坂800万 网友:支持! 她更像美国人

    2019年日本对华进口提高 日企加强开发中国市场

    日本斥157亿补贴日企回国,意外一幕出现:9成日企不

    疫情下日本奢侈品市场反而向好,有钱人:只有买车才

    为避免骚扰 熊本市试开通女性专用车

    住民の所得増加を助ける水生植物「海菜」 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