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14 8:20:37  点击: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李沐航)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1月12日统计,日本国内1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61例,死亡病例10例,创疫情以来新高。截止12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病例113826例,累计死亡病例1873例。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3日的记者会上就目前日本新冠疫情扩散情况表示,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明显增长趋势,其中以北海道、东京都、大阪府、爱知县为中心的地区增长最为明显,呼吁全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日本政府是否再次实施“紧急事态宣言”以及对“Go To Travel”项目进行调整,菅义伟表示,专家认为以目前情况无需做出相应举措,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13日8时许,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进入首相官邸时向现场记者表示,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明显增长趋势。(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菅义伟表示,全国需要最大限度提高警惕。要根据地方政府疫情情况,贯彻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对策。菅义伟呼吁,民众应避开新冠疫情对策分科会提出的5种高传染风险环境(“恳亲会”、多人长时间餐饮、不佩戴口罩交谈、狭小空间多人生活、不同场所间的移动),做好个人基础防护措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陝西省の古墳から顔真卿が書いた墓誌銘が初めて出土

    習近平総書記が江蘇省揚州市を視察

    李克強総理が中国・ASEANビジネス投資サミット

    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山下智久退出杰尼斯引起网络骚动 “龟与山P”“修二

    日本12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年底是否返乡困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