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中方回应澳日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1-20 8:32:04  点击: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澳大利亚和日本领导人近日无端指责中国作出回应。他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提问,我们关注到日本首相菅义伟17日同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互惠准入协定》原则上达成一致,这也被外界解读为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说,中方多次指出,有关国家发展双边关系应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得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澳日领导人在会谈后发表的媒体声明中,就有关问题无端指责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赵立坚强调,有关国家应认清形势,停止损害中国主权权益、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行径。


另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今日在演讲中称,澳政府愿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中国政府进行对话。近期澳方试图通过各种层级和渠道与中国政府接触,但都遭到中方拒绝。在什么情况下中方将重启中澳部长级对话?


赵立坚表示,近期多次就中澳关系相关问题表明立场。中方同澳方在北京和堪培拉的对话沟通渠道是畅通的。“但我要强调,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


赵立坚说,中澳关系下滑的症结在哪里,澳方是十分清楚的。澳方屡屡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采取错误言行,主动挑起挑衅性、对抗性行动,是造成当前中澳关系困难局面的根本原因。


赵立坚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澳方应该采取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事,切实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单日新增534人刷新记录 东京都疫情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日本自卫队中东巡航任务将期满 当局拟延长一年

    中方回应澳日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

    微信が新しい絵文字をリリース!新時代のワーカーに

    上海で11月中旬における最高気温記録を更新

    南京市の学生が南京大虐殺紀念館を見学し、歴史を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