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疫情持续恶化 日本政府考虑在首都圈实行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1-6 9:09:58  点击:  

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说,政府正考虑在首都东京以及周边地区再次实行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恶化势头。


菅义伟在新年首场记者会上说,东京都及周边埼玉、千叶、神奈川三县新增病例维持在“非常高”的程度,因而“有必要发出更强烈信息”。


他说,拟实施的紧急状态将采取“有限、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将寻求国会修改相关法律,针对商家制定奖惩制度,以有效落实防疫措施。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全国3日新增确诊病例3158例,累计确诊超24.5万例,政府或于本周在东京和周边地区实行紧急状态。


日本目前处于第三波疫情,单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东京都疫情最重。


2020年4月初,时任首相安倍晋三针对东京都和大阪府等地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后,紧急状态扩至全国,5月下旬全部解除。


菅义伟2020年9月出任首相后,面对疫情恶化事态,一直表示暂时不必实行紧急状态。日本媒体分析,紧急状态对经济的影响是菅义伟一大顾虑。


本月2日,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知事与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会晤,敦促中央政府针对疫情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根据日本相关法律,“紧急事态宣言”本身并不限制居民外出,超市、银行、医院等基本生活设施也将正常运营。但是“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地方政府可根据当地疫情形势,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要求休闲娱乐场所停业。


在4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菅义伟说,政府将全力推动2月下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高龄人群和养老设施工作人员将优先接种。


“我将率先接种。”他说。(惠晓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 日本政府或7日发布紧急

    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

    日本红白歌会首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收视率时隔2年超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

    日本2020年共有2839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创历史最低值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86例 单日新增连续4天降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