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重慶線上“取經”日本水戶市垃圾分類處理經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8 8:46:51  点击:  

原標題:重慶線上“取經”日本水戶市垃圾分類處理經驗


中新網重慶1月27日電 (韓璐 李綠桐)日本家庭廚余垃圾的處理方式有哪些?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模式是怎樣的?有哪些經驗是重慶在垃圾回收領域可以借鑒的?27日,帶著這些問題,重慶市與日本水戶市舉行視頻連線,探討垃圾分類工作中的問題。


據了解,中國自2019年公布首批46個垃圾分類試點城市名單,要求到2020年底,46個試點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作為試點城市之一,目前重慶中心城區生活垃圾分類體系已覆蓋371.6萬戶,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按照規劃,到2022年重慶將基本建成城鄉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作為重慶的友好交流城市,水戶市已形成較為完善的垃圾分類的處理模式。“此次交流會是兩市城市管理相關負責人首次進行交流,是兩地交流中邁出的新領域。”水戶市市民協勞部長川上幸一表示。


當日的視頻交流會上,水戶市生活環境部垃圾減量課、清掃事務所、新垃圾處理設施整備課相關負責人,分別從垃圾分類方法以及對市民的啟發、可回收垃圾的收集方法、水戶垃圾焚燒工廠三個方面介紹了水戶垃圾處理的現狀和課題。


針對重慶市提出的“水戶市如何回收利用可回收物”等問題,水戶市生活環境部垃圾減量課副參事會澤知洋表示,家庭中的可燃垃圾一類,應放在指定的垃圾袋中后放入垃圾回收站,通過垃圾回收車收集后,統一運到垃圾焚燒工廠進行燃燒處理。“在水戶市,垃圾燃燒后殘留的灰燼會作為水泥的原材料來謀求其再資源化。”


當天的視頻交流中,雙方還就分類收集市民在公共場所產生生活垃圾的方法、對居民未進行垃圾分類投放或者分類不徹底的處罰、各類垃圾的處理方式和流程、公共機構或者企業設置垃圾桶的標准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重慶市政府外辦副主任王雯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重慶市與水戶市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搭建起城市管理領域互學互鑒、推動城市精細化治理升級、共謀城市綠色可持續發展的交往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賽”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間工

    紧急事态宣言,日本要延长到2月末

    日本媒体曝光2名国会议员在紧急状态下深夜光顾俱乐部

    全日空今夏将停飞16条国际航线 座位数削减50%

    日本的小学配餐混搭鳄鱼肉 小学生:还以为是绿色的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赛”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