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8 11:3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郭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

  17日是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第一天。刚刚进入岸田内阁的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世博担当大臣若宫健嗣当天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会长、日本参议院副议长尾辻秀久等进行了参拜。

  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每年4月和10月分别举行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

  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错误做法,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