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第3金!日本奖牌数超越中国,排名亚洲第1,27岁传奇独揽1金3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7 19: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2月17日,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27岁日本名将高木美帆夺金,就此,日本拿到本届冬奥会第3金,超越了韩国。甚至,在奖牌数上,日本已经超越了中国,日本有15枚奖牌,中国则是13枚,当然,中国的金牌数更多!此外,高木美帆成为北京冬奥会拿奖牌数量第2多的运动员,斩获1金3银,仅次于法国选手康坦·马耶,后者拿到2金3银。

此前,日本2金来自于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和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平野步梦和小林陵侑分别帮助日本代表团拿到金牌。

如今,第3金来了,高木美帆表现出色,以1分13秒19的成绩夺金,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这枚金牌对高木美帆意义重大,因为本届冬奥会,她此前连拿3枚银牌,分别是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银牌、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银牌和速度滑冰1500米银牌!

现在,高木美帆终于拿到金牌。高木美帆在北京冬奥会的征途也结束了,她成为拿到奖牌数第2多的运动员,1金3银。

高木美帆是日本天才运动员,15岁时,她就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一届平昌冬奥会,高木美帆拿到1金1银1铜。如今,高木美帆拿到1金3银!高木美帆在奥运会历史上拿到2金4银1铜,当之无愧的日本第1人。甚至,高木美帆才27岁,她还可以憧憬4年后的意大利冬奥会。

高木美帆的足球水平也很高,曾入选日本U15女足。但她最终选择速度滑冰,成为传奇。

奖牌榜上,日本和韩国此前都是2金,现在日本超越了韩国!中国拿到7金4银2铜,日本是3金5银7铜,也就是说,日本的奖牌数甚至比中国还多。高木美帆贡献巨大,一人就拿到4枚奖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宇都宫市推出情人节主题公交车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