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迎“超级猫之日”,“虎猫大将”任一日邮局局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3 11:2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数字“2”的日文发音类似猫叫声“喵”,2月22日因此成为日本的“猫之日”。2022年2月22日,更被部分媒体封为“超级猫之日”。当天,日本多地推出与猫咪相关的活动。

资料图:猫咪。

香川县坂出市的动物医院从22日起,开卖由兽医为猫咪设计的“猫箱”。据介绍,“猫箱”考虑到猫咪喜欢躲在狭窄处的习性,是一个每边长40厘米的立方体纸箱,侧面开有一个直径22厘米的洞,让猫咪可以钻入。若猫咪蹲坐在纸箱上,也可承重7公斤不会变形。

“猫箱”每个售价770日元,其中222日元会用于购买宠物用品,捐赠给县内的赞岐动物爱护中心,协助认养猫狗。

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此外,青森县的一个邮局,也趁着“猫之日”,安排当地绘本作家作品《11只猫》中的角色“虎猫大将”,担任一日“局长”。

布偶装吉祥物“虎猫大将”从邮局局长桥本正俊手中接过任命书,为明信片盖上“猫之日”才有的猫图案邮戳,并向到访的民众挥手,一起拍摄纪念照等。桥本说,希望能借“猫之日”,创造让大家多写信的机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在最好的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