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基普乔格和科斯盖分别赢得东京马拉松男女冠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7 10:3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6日,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中)在比赛前热身。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新华社东京3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来自肯尼亚的男、女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和科斯盖在6日举行的2021东京马拉松赛中,分别赢得男子、女子冠军,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

37岁的基普乔格在最后阶段遥遥领先,以2小时2分4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这个成绩把赛会纪录提高了1分18秒。这也是历史上正式比赛中排名第四的好成绩,其中3个是由基普乔格本人创造的。

东京马拉松也是基普乔格赢得的第四个大满贯马拉松赛事,此前他已经在柏林、伦敦和芝加哥夺冠。只要再拿下纽约马拉松和波士顿马拉松两个比赛的冠军,他就可以实现全满贯的愿望。

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基普乔格本来有机会向自己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但在10公里附近时,他和几名领先的选手在一个折返点附近跑错方向,浪费了10秒左右的时间,这个错误也打乱了他们的节奏。他最后的成绩比他的世界纪录慢1分01秒。

另外一名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位居第二,成绩是2小时3分13秒,同样打破了赛会纪录。日本的全国纪录保持者铃木健吾获得第四。

女子比赛中,科斯盖以2小时16分02秒的成绩夺冠,比赛会纪录快了1分43秒。

2021东京马拉松因为疫情两次推迟,尽管日本每天的新冠确诊病例依然很多,但组委会恢复了大众组比赛,但缩小了参赛规模,总参赛人数不超过25000人。2022东京马拉松因为疫情已经宣布取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中年人群家庭年收入较20年

    日本研究称:新冠后遗症中“嗅

    日本延长18个都道府县的“防止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伤势未愈

    日本政府拟再利用福岛"除污染土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公众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