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观看中国奥运实况 在日华人倾诉激情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04-8-25 12: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时间8月14日凌晨3时,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中央电视台卫星网785频道,全程转播了这场精彩的开幕式实况。在日华侨华人终于第一次在电视荧屏上,看到了由中国电视台录制、用中文讲解的奥运会实况转播。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难能可贵的第一次!连日来,日本《东方时报》收到大量读者和785频道观众的来电来信诉说他们的激动心情。

    住在横滨的一位老华侨说,来日本几十年了,平时连五星红旗都难得一见,更别说是观看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了,这次真让人心潮澎湃。

    一位家在千叶的就职者说,平时在公司工作,因为自己是中国人,总受一些日本同事的气。但是,奥运会是最能让我们这些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时候,看到中国健儿夺得一枚又一枚的金牌,看到中国的强大,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快与兴奋。

    在福冈的一位中国留学生来电说,8月14日凌晨,她打完工后急急忙忙往家赶,虽然当时身体疲惫不堪,但是为了能看奥运开幕式,她还是和其他同学一起守在电视机旁,直到天亮。当看到中国代表团在姚明高举五星红旗的引领下,步入会场的时候,同学们都激动得热泪盈眶,欢呼起来。

    在广岛的一位主妇说,785频道转播奥运会,她的日本丈夫也来凑热闹,不看日本队而是陪她一起看中国队。他说这是第一次看中国人在奥运会的比赛,没想到中国人这么厉害,可以拿这么多奥运金牌,中国人实在了不起!

    东京某大学的一位中国讲师致电说,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能让我们这些旅居国外的中国人一起为中国队加油呐喊。中国队的表现太精彩了,当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地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一遍又一遍地响起,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自豪。2008年我一定去北京,去现场为中国健儿们加油鼓劲。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