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无偿援助9.68亿日元在大连建人才培训中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5 6: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大连9月4日电(记者赵华)  由日本政府无偿提供援助资金9.68亿日元(合880万美元)、旨在培养复合型日语商务人才的“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目前已基本完成建筑设计方案。

  在1日召开的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项目说明会上,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说,日本政府无偿资金援助项目——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于8月24日在北京举行了两国换文签约仪式。

  根据两国政府协议,“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是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公立、非盈利的教育机构。目前,这一项目已基本完成建筑设计方案,建筑设施规模4856平方米,高5层,建筑高度23米。主要培养软件开发与工程管理、生产管理、经营管理、日语与日本文化等领域的复合型日语商务人才,以订单式、定制式、定向式培养为主要模式,以全日制培训与业余时间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计年培训规模将达到3900人次。

  近年来,随着软件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大连成为中国对日软件出口和加工基地,对既懂日语又懂软件专业知识的复合型日语商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据介绍,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是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对华无偿资金援助的同类项目中资金数额和建筑规模最大的一个。按照两国政府商定,这一项目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完成建设招标工作,2005年3月开始建筑施工,2006年4月投入使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