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日本将与韩国展开榜眼之争 豪言40金是底线

作者:未知  来源:体坛周报   更新:2006-11-27 16:2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特约记者陆晓览报道 如果说亚运会还未开始就已确定的,就是中国代表团将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由于中国的一枝独秀,亚运会的焦点便落到了日本和韩国的“榜眼之争”。

近年来日本一直在走“国际路线”,更重视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而对亚洲级别的赛事不太感冒,因此以往几届亚运会都未派最强阵容出征。不过,上届釜山亚运会日本只有44枚金牌进账,不仅连中国的零头都不到,而且比东道主韩国也要少了一半还多。如此糟糕的成绩让日本体育界感觉很丢脸,憋足了劲要在多哈复仇。

据日本奥委会官员三木宽史介绍,日本此次尽遣精锐,游泳名将北岛康介、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吉田沙保里、雅典奥运会链球金牌得主室伏广治、男子体操奥运冠军富田洋之等都将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

“亚运会奖牌榜排第几对我们来说不太重要,毕竟亚运会上有好多项目都是非奥运项目。2008年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三木宽史说,尽管此次亚运会日本尽遣高手,但其实日本和中国一样,更在乎奥运项目的成绩。“本届亚运会我们的目标是在奥运项目上获得42-58枚金牌。至于所有39个大项的奖牌总数,倒是没有明确指标。”

三木宽史认为,这个目标当算比较现实。他分析说,游泳应该可以贡献15枚左右的金牌、摔跤和柔道两项合计应该有15枚以上的金牌进账,再加上体操、田径的金牌,“完成底线40块金牌的任务问题不大。”

游泳方面,日本男选手优势明显。“蛙王”北岛康介宣称他一人要在多哈夺取3枚金牌。女子方面,日本的传统强项是仰泳,伊藤华英和中村礼子被称为仰泳的金牌双保险。中村礼子是雅典奥运会200米的季军,更与伊藤华英占据今年世界排名的前两位。此外,男子蝶泳的山本贵司(雅典200米银牌得主、本次报名游100米)和松田丈志、柴田隆一(蝶泳200米)也都会在本次亚运会上掀起波澜。究竟谁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代表日本出征200米蝶泳,亚运会将是他们这一争斗的序章。

日本的田径选手们同样需要在亚运会上取得有分量的冠军,以为自己争得明年代表日本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资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