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目标低调 着眼北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06-11-30 11:2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先期抵达多哈的乒乓球、体操和足球选手外,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的日本选手11月25日在东京举行组团仪式。日本代表团由90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28人,日本选手将参加所有39个项目的比赛,但重点在其中的27个奥运项目。

  日本代表团总教练市原则之会见记者时表示,从各个项目的世界排名推测日本选手的实力,此次亚运会日本的夺金点有50余个,但考虑到时差、气候、裁判水平和中亚地区选手大量参加等不确定因素,实际夺金数量大概可以保持在40枚左右,力争在金牌总数上可以超过老对手韩国。日本的强项是柔道、空手道和女子摔跤。日本游泳队虽然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夺取金牌11枚,但相比夺金20枚的中国水军,仍有很大差距。

  出席记者会见的日本代表团官员和选手,不约而同说到的一个词是“北京”。团长林务说,日本代表团将本次亚运会定位为连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赛事。副团长福田富昭说,对于奥运项目来说,多哈是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总教练市原则之说,要把多哈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练兵。日本代表团旗手、女子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说,在多哈一定夺取金牌,希望到北京奥运会之前保持不败。(本报驻日本记者 于 青)
  
     《人民日报》 ( 2006-11-29 第16版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