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决赛中战胜日本队 取得亚运会三连冠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6-12-14 6:4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女排决赛中战胜日本队,取得亚运会三连冠。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 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多哈一路高奏凯歌,今日在决赛中以三比一战胜日本队,六战仅失一局取得亚运会三连冠。 

  日本队是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眼中唯一的对手,他认为日本队现在是亚洲唯一有可能赢中国队一局的队伍。“东洋魔女”日本队时隔五届亚运之后重返女排决赛,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如陈忠和所言,日本队果然在首局比赛中凭借出色的防守,以二十五比二十二抢下一局。

  日本队首局获胜,是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首次单局落败。小组赛中,中国队接连以三个三比零战胜越南、韩国、中国台北跻身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五十三分钟直落三局战胜蒙古队,三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二十五分。半决赛中,中国队又一次直落三局战胜中国台北队。

  首局的失利让中国队清醒,女排姑娘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对手。次局较量,中国队面貌一新,主攻手杨昊发挥出网上的优势,接连重扣得分。网上的优势使得中国队仅用十八分钟便以二十五比十赢得第二局,中日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的较量趋近白热,自十四平后比赛就呈现出拉锯战的架势。中日两队战成二十二平后,中国队依靠对手的失误以二十四比二十二迎来局点。最终,中国队凭借周苏红的快攻得分,艰难地以二十五比二十三赢得第二局。

  日本队在第四节战成八比八平之后突然失去了抵抗力,中国队的主攻手王一梅、杨昊接连强攻得分,两队比分差距一度达到八分。在随后的比赛中,落后的日本队无力回天,以十六比二十五输掉第四局,将中国队送上冠军宝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