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 你为何输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19 9:0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北京时间昨日在都灵开战,中国女排在循环赛第一轮就以1比3意外负于老对手日本队。这是自2007年女排亚锦赛完败给日本女排无缘冠军后,中国女排在近两年内与日本队交手首次失利。

  前两局无力抵抗

  中日两队在此前进行的瑞士精英赛上没有碰面,此次四国赛成为两队在全新奥运周期的首次交锋。中国女排本战首发阵容有所调整,殷娜和李娟再度搭档主攻,小将尹萌则顶替马蕴雯取得首发位置。

  首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因为糟糕的一传在组织上陷入困境。对方主将栗原惠的发球还屡屡制造探头机会,中国队很快就以4比8落后。虽然中国队几次将比分追近,但日本队顽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又让中国队无功而返。在日本队20比14领先时,中国队用赵燕妮换下王一梅,赵燕妮的几次反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3平。但关键时刻,栗原惠的一次强攻以及一次漂亮的拦网,日本队以25比23险胜。虽然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始将比分咬住,可是很快第一局的场面重现,中国队的低效率进攻,很快又以13比18落后。中国队不得不换上小二传沈静思,转换进攻节奏。但日本队还是以25比18再胜一局。

  一

  传不到位难翻盘

  中国队在第三局的阵容有了大变动。殷娜和李娟扣纲主攻,徐云丽则替换了尹萌,惠若琪上场打接应。不仅阵容有所变动,在拦网上,中国队也利用自己在身高上的优势有所加强。双管齐下,中国队终于以25比14扳回了一局。

  中国队这套阵容在第四局依然奏效,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5比8。但是日本队却依靠二传竹下佳江的发球轮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拉近至18比19。虽然中国队此后又将比分拉开,可是一传的不到位,导致中国队的强攻几次被拦,日本队很快将比分追成21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30平后,日本队两次进攻得手,以32比30险胜,并以大比分3比1战胜中国队。王芳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