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输日本很正常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19 9:1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报业网讯 获得瑞士精英赛第三名的中国女排昨天在意大利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令人“意外的”以1比3不敌日本女排。

  其实,这一结果并不意外。在2007年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上,陈忠和率队就以0比3败给了日本队,国内排坛行家私下与蔡斌交流时也谈到,新女排在开始阶段可以输球,但千万不能输掉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也就是说不能败给日本队。昨天的中日之战以中国告负结束,说明此结果早在行家预料之中。

  中国队以快速多变著称,一传到位时,副攻队员的前后快速多变战术非常奏效,是得分的有效手段。而一传不到位时,中国队只能依靠4号位强攻和后攻。李娟、楚金玲身体和技术上存在缺陷,打球缺少灵气和霸气,强攻效果不佳;而小将惠若琪等人由于力量和经验等问题也无法担当重任。所以,中国队的强攻只能是在打不出战术时采取的一种进攻手段。日本女排发球很有威胁,昨天多次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中国队只能调整打强攻,而日本队员的防守卡位意识以及动作都很规范,防守效果也好,多次打中国队的反击得分。

  昨天与日本交手,蔡斌首发时就用殷娜替代了楚金玲,在比赛过程中,他还换上除另一名自由人王茜以外的所有队员,第一次试阵将赵燕妮和惠若琪放在接应的位置上,意图很明显,就是想找到最佳结合点。队员不适应新位置也是失败原因之一。

    输日本并不可怕,何况中国女排心理上占优,关键是蔡斌要尽早稳定一个首发阵容,或强化老队员的精细动作,或大胆锻炼新人,让年轻队员担任主力,然后再精雕细琢,通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力争在9月份的亚洲锦标赛上对日本女排“复仇”成功。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