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 中国将再战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09-6-22 8: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继续展开循环赛阶段争夺,由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意大利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0(25-23、25-23、25-23)力挫对手,报了上周瑞士精英赛一箭之仇,获得了循环赛阶段的第一名,交叉淘汰赛将战日本队。

中国、意大利、波兰和日本共四支球队参与意大利四国邀请赛,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比赛,直至决出冠军。中国女排此前1-3爆冷不敌日本,3-1逆转波兰;而意大利队先后以两个相同的3-1击败波兰、日本,士气正旺。上个奥运周期,中意双方10次交锋,中国女排4胜6负处于下风,而在上周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又0-3被意大利二队横扫,可以说中国队在心理上不占上风。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惠若琪,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意大利队则由大牌球星阿奎罗、皮奇妮妮领衔。

第一局比赛小将惠若琪在四号位进攻极为犀利,而徐云丽的三号位定点拦网也很有威慑力,中国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女排副队长薛明高点快球和拦网屡屡得分,而意大利队尽管由皮奇妮妮改打自由人,但后排防守仍较混乱,中国女排12-8领先,意大利队被迫喊了暂停,中国队拦网组织严密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不过中国队在19-12领先后有所松懈,意大利队连追4分,此后随着巴塞里尼四号位进攻,意大利队将比分追成22平。中国队敢打敢拼24-22拿到局点,并通过魏秋月的推攻后场空当得分,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薛明、王一梅拦网积极,限制了意大利队的四号位强攻,随着惠若琪重扣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队换上了07世界杯MVP超级副攻吉奥里,在吉奥里的带领下意大利将比分追成8-8。比赛呈现胶着多次出现平分,意大利队在阿奎罗的带领下13-11超出,而中国队薛明三号位快球有如神助,中国队16-14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随着王一梅、薛明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24-22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薛明快球一锤定音,中国队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殷娜、王一梅、惠若琪形成了多点进攻,而意大利队的二传失误频出,中国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特别是徐云丽连续打探头成功,中国队15-11扩展优势,随着惠若琪的巧打,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王一梅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中国队23-20依旧领先,王一梅后排进攻帮助中国队24-22抢到赛点,惠若琪最后一锤定音,中国队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3-0力挫对手,报了上周瑞士精英赛半决赛0-3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循环赛战罢,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都是3战2胜1负,中国女排凭借小分优势排在第一,意大利屈居第二;波兰女排和日本女排都是3战1胜2负,波兰小分优势排在第三,日本垫底。根据规定交叉淘汰赛阶段将由中国女排对阵日本女排,意大利女排对阵波兰女排。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