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大胜意大利 有望走出负日本的低谷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09-6-22 9:0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瑞士精英赛0比3不敌意大利二队,到意大利四国赛客场3比0横扫意大利主力阵容,中国女排的胜负分差都是6分。如果说瑞士时,中国女排是不能穿鲁缟的强弩之末,那么今天站在意大利队面前的就是一群带着胜利渴望的复仇之师。

  瑞士精英赛之前,中国女排在短短8天之内打了6场比赛,后马不停蹄赶赴欧洲,瑞士精英赛小组赛连战波兰、德国和巴西等欧美劲旅,到半决赛迎战意大利时,中国女排已经疲态尽显,直接导致关键分咬不住,三局比赛都只输给了意大利队两分,遗憾地五年来第一次没能闯入瑞士精英赛决赛。

  转战意大利四国赛,蔡斌显然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开始大面积轮换阵容,第一场对阵日本队,尹萌登场,第二场干脆一口气换上了惠若琪、徐云丽、沈静思和王茜四名替补队员。面对瑞士精英赛3比1战而胜之的波兰队,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顺利拿下。更有意义的是,这场比赛给了薛明、魏秋月和张娴等主力难得的休息时间,为与意大利的大战赢得了先机。而惠若琪、徐云丽等人的体能消耗远不如主力队员,并同样期待用胜利为自己正名,意大利赛脱颖而出也就顺理成章。

  于是,今天中意对决三局末端的关键分争夺,结果与瑞士精英赛迥然不同,挺住的是中国女排,乱了阵脚的成了意大利女排。第一局意大利追成22平后,薛明三号位快球、王一梅强攻帮助中国队拿到两个局点,并由薛明将比分定格在25比23;第二局同样战成22平,替补上场的李娟扣球得分,王一梅薛明连续拦到阿奎罗,逼迫意大利转移到四号位,最终还是由薛明拦死;拿到局点后,薛明三号位一锤定音,25比23;第三局王一梅精彩的六号位后排爆扣得分,24比22,最终惠若琪小斜线锁定胜局。从三局遗憾地净负六分,到三局涉险净胜六分,中国女排完成了甜蜜复仇。

  输给日本队之后,新成立的中国女排遭遇了第一个低谷,但一场输赢并不能代表全部。对于新女排而言,通过比赛,获得真正的锻炼,才是最有价值的,这个价值在今天横扫意大利队得到了体现。如果没有瑞士精英赛的洗礼,或许就不会有中国女排今天这三局最后时刻沉稳的发挥,和迎难而上的果敢。

  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排以小分优势压倒意大利女排,夺得了四国赛单循环赛的第一名,也为自己赢得了再战日本队的机会。有意思的是,中国女排能够小分压过意大利女排,却是源于与日本队那场比赛唯一的一局胜利,那局球中国女排25比14大胜11分,总得失分没有因失利而受损,最终净胜小分也只比意大利多了6分,比率高了0.02,可谓险之又险。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