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排为何成为中国女排终结者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22 16:0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意大利四国赛首场比赛1:3输于日本还有轻敌的因素,那么,19日再次以2:3不敌对手,反映出的就是中国队自身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了。9月份在河内举行的亚锦赛,日本队还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现在看来,中国队届时夺回亚锦赛冠军并非易事。

  中国“送”日队进决赛

  自上月底中国精英赛漯河站以来,中国女排累计打了15场比赛,11胜4负;所负4场比赛包括瑞士精英赛负巴西、意大利各一场,另外两场均输给日本,即日本队是今年惟一两次战胜中国女排的队伍。

  而日本队自瑞士精英赛亮相以来,到这次在都灵举行的意大利四国赛,在8场比赛中输了6场,且5场皆以0:3完败,包括两次以0:3输给波兰;其所胜两场比赛的对手偏偏都是中国队。

  都灵比赛的单循环阶段,日本队排名垫底。颇有戏剧性的是,倒是中国队的一场失利,将到目前为止仅有一场胜绩的日本队“送”进了决赛。

  真锅政义今年担任日本女排主教练后,提出了“大型化、男子化、速度化”的技战术思路。瑞士精英赛、乃至这次意大利四国赛,她们的主力阵容中保留了多名北京奥运会骨干,同时吸收了副攻庄司夕起、接应狩野舞子等相对身材较高的队员。

  从今年的几次比赛可以看出,日本队的二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有所加强。在31岁的老二传竹下佳江的调度下,整个比赛的进攻节奏也加快了。

  不过,她们的两名首发主攻栗原惠、木村纱织的身高分别为1米86、1米84,两名副攻荒木绘里香、庄司夕起身高分别为1米86、1米82,接应狩野舞子身高1米83,受整体、弹跳、及力量所限,其网上实力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提高。

  瑞士精英赛,日本队不仅输得一塌糊涂,该队的几名攻手,也无一人进入赛后个人技术统计得分、扣球、拦网的前八名。

  队员高度相对增长,却带来了下三路技术有所退步的后果,这一切,在日本队的多场比赛中都有所暴露。这也是她们今年以来连续输给欧美队的原因之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