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赛三天内两负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体坛网   更新:2009-6-23 10:2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网讯(记者马寅报道) 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赛三天内两负日本,在球迷中引起的反响强烈。正值新奥运周期换将换帅后的调整期,输赢应是平常事,球迷也都很宽容,可为什么偏偏中国女排就不能输给日本女排呢?

陈忠和

  不过在陈忠和担任主教练的8年时间里,2007年亚锦赛并不是他第一次输给日本。与蔡斌颇为相似的是,在2001年刚接手中国女排时,在当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上,陈家军就曾两次负于日本队。加上蔡家军的这两次,中国女排十年“抗日”,失败的经历也仅仅五次。





  自那以后,中国队的整体水平一直在日本之上。虽然其间双方也有起伏,但每逢中日交战,都会擦出火花。在中国实力明显占优时,日本绝不会轻言放弃。而日本的实力一旦稍有提高,往往会趁中国队不备咬上一口。1983年的亚锦赛、1994年栗晓峰率队参加世锦赛,在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输给日本,2007年亚锦赛中国0比3败北,都是三十年漫长“抗日”史中的惨痛教训,一直被中国女排铭记。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