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真锅”三天之内两度“炖蔡”

作者:未知  来源:体坛网   更新:2009-6-23 10:2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排的主教练叫做真锅政义,与蔡斌一样,今年刚刚上任。在都灵的四国邀请赛期间,“真锅”三天之内两度“炖蔡”,让中国女排吃不完兜着走。

  中国女排自从上世纪80年代崛起并开创“五连冠”辉煌之后,输给日本女排的次数寥寥可数。陈忠和在位的2001年到2008年,中国女排合共输了三次:在2001年瑞士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2比3不敌日本女排;在同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期间,中国女排以0比3惨败给该站冠军日本女排;之后,直到2007年亚锦赛小组赛上,中国女排才以0比3再次输给日本队,最终导致中国女排在亚锦赛11连冠的美梦落空。

  蔡斌上任之后所创造的第一个纪录,竟然是三天之内两度输给同一个对手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均参加了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但是两队位于不同的小组而无缘交手。日本女排从今年起更换主帅,日本女排联赛亚军队伍久光制药队的主帅真锅政义接过前任柳本晶一的教鞭。这位年轻的主帅大面积起用新人,不过也保留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绝对主力栗原惠、木村纱织、竹下佳江等。瑞士女排精英赛是真锅政义上任后带队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结果,他连吃了四场0比3的败仗,日本女排连一局也没有赢过。岂料,才隔了两三天,日本女排转战意大利之后就从中国女排身上找回自信,6月17日的揭幕战是该队重新组建之后赢得的首场胜利。日本女排以3比1击败中国女排,四局的比分是25比23、25比18、14比25和32比30。

  两天之后,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在半决赛中再度交手。此前日本女排先后输给了波兰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而中国女排则是连赢两场,尤其在与意大利女排的角逐中以3比0一报瑞士精英赛上完败之仇。岂料,携着完胜东道主的余威,中国女排再次和日本女排隔网而立,却冷不防再度告负。只是,这次中国女排打满了五局,以2比3告负,五局的比分是21比25、25比17、18比25、25比18以及15比11。

  真锅政义与蔡斌在组队理念上的不同,正是造成了两场中日之争的赛果呈一面倒的主要原因。“未来女子排球的发展方向是大型化、男子化、速度化,但是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不能忘本,忘记自己的家传技艺。在日本女排里没有自由人与主攻之分,全部都是‘自由人’”。没有忘本的真锅,坚持着日本女排素有的特点,这也能解释为何该队能够顽强地防起中国女排的每一次进攻,为何一传到位率如此之高。反观蔡斌在两场较量中几乎放弃了亚洲传统球队的打法特点,战术上犹如一支欧洲二流球队,殊不知,快速多变以及细腻技术才是中国女排立足世界的根本。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