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虽两负日本,但是中国女排仍然有信心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6-24 10:0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中午,新组建的国家女排在结束了13天的欧战征程之后带着6胜4负的战绩于今日中午返回北京。虽然两个季军的战绩很难称得上让人满意,不过更加让人震惊的是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上两负日本队。

  面对媒体,副攻薛明更多的将输给日本队的责任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认为自己作为副队长和主要进攻点之一,她本该在比赛中承担起更多责任。而队长魏秋月则更加客观的评价了队伍在与日本队的对决中的表现。她说:“其实这次两次输给日本,很多方面的原因都有吧,具体还是要回去进一步分析,我想心态上的问题多少也会有一些。刚开始对日本队,每个队员大家心里那股劲过于强烈了,在场上冲得太大、反而没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第二场在思想上好了一些,但技术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虽然在三天时间里连续两负日本,不过作为队长的魏秋月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其实我觉得,就算输了日本两场球,也并没有影响整个队伍打她们的信心,我们打她们(日本队)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们整体实力比她们要强。”

  虽然输给日本队让人不免有些失望,不过中国新女排也在对阵东道主意大利、甚至是最后的冠军波兰队保持了不败,这似乎也让人认为中国队在对付欧洲队方面更有把握和心得,而这也让不禁联想到是不是整个队伍的平均高度高了,反应速度反而下降了。对此,队长魏秋月并不十分认同。“我认为我们现在快攻速度并不慢,因为现在我们整个战术并不是以高举高打为主的。”魏秋月说,“我们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可能打欧洲队的时候冲劲比较大,所以胜利的场次比较多一些。总之这次比赛对于我们整个队来说收获都很大,其中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对于我们说都是很好的挖掘潜力的机会。”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