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蔡斌称:输日本只是心态问题,实力上占优势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24 14:0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为长途飞行,外加飞机晚点,昨天从意大利都灵返京的蔡斌和他的中国女排,显得很是疲惫。但是面对着等待多时的媒体,蔡斌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在外面吧,随便问。就是9个小时没抽烟了,先让我抽上一口。”并没有想象中的神色严峻或是紧张情绪,带着欧战6胜4负的成绩归来的蔡斌,镇定自若地接受了采访。但是,媒体对于两负日本的追问,还是让蔡斌挠了头,“没想过这个问题有这么严重。”

  新女排兵发欧洲之前,在国内两站大奖赛中6战全胜,而转战瑞士和意大利之后,仅收获了6胜4负的成绩。尤其是在意大利四国赛中,3天之内接连两次败给日本,更是引人关注。但是在蔡斌眼中,这两场的失利并非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实力摆在那里,还是比她们强很多。想想日本在欧洲也打了10场比赛,除了我们她们也没再赢了谁。应该说,我们只是心态上出了问题。第一场有些轻敌,第二场又太想赢了,所以才丢了两场。但是我想只要回去好好总结,然后把问题加以改善,取胜日本应该不会是大问题。”

  在蔡斌看来,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意大利四国赛的比赛,中国女排对阵欧洲球队时,都打出了不错水平,战绩也算不错,只是在对阵亚洲球队日本时,因为心态没有摆正,再加上场上应变有所不足,才输掉了这两场原本没有在计划中的球。而基于以上原因,他并不认为这两场比赛反映出中日两队的真正实力对比,自然也不会将这两场失利,上升到打击中国队在亚洲征战的信心这一高度。“这两场比赛暴露出我们在脚步移动上,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移动慢,快攻节奏也就打不出来,尤其面对的是移动速度很快,防守又比较出色的日本队,两厢对比我们就落了下风。所以在接下来的集训中,我们会着重改善这方面的问题。而我也相信,只要这些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对阵日本还是有着不小优势。”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