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男篮煞费苦心地调整阵容应付天津亚锦赛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7-15 11:1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亚洲篮坛的强队,日本男篮身上披着耀眼的战绩:曾经2次夺得亚锦赛的冠军(1965年,1971年),5次获得亚军,6次打进奥运会,4次打进世锦赛。这一系列的战绩,让所有亚洲球队不得不警惕日本男篮的杀伤力。

    对于中国队而言,日本队同样不可忽视。

    为了准备本届在天津进行的亚锦赛,日本男篮煞费苦心地调整阵容。面对其他球队的招兵买马,日本男篮也重揽旧将,已经39岁的老将折茂武彥再次入选,成为本届日本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此外,为了增强高度,双胞胎竹內公辅和竹內让次兄弟,承担起了内线防守和保障篮板的主要任务。这两人的加入让本届日本男篮全队的平均身高升至 193.3cm,平均年龄也下降为27.7岁。但随着比赛的临近,日本队国内名气最大、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绰号“日本乔丹”的后卫田卧勇太,因为要去参加小牛队的试训,宣布退出国家队,这对日本队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即便如此,日本男篮仍然扬言,一定会在比赛中碰到中国队,并且击败东道主。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