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老人最年长的是一位152岁的男子 出生于1857年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8-26 16:3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内陆续发生高龄老人行踪不明问题,大阪市政府25日透露,该市5125名120岁以上老人在户籍上仍为“在世”状态。其中最年长的是一位152岁的男子,出生于1857年。

  据悉,由于该市居民基本登记簿上并未留有这些老人的信息,实际上他们并不领取养老金。最年长者与战前曾任东京市长的政治家后藤新平同年出生。

  大阪市根据2008年度起陆续导入的数据库查明了上述情况,负责人解释说:“共有约290万人的户籍信息没能全部删除。”

  大阪市政府表示,包括152岁的男性、151岁的女性等在内共有79名年龄在140岁以上的老人;130至139岁的共1093人;120至129岁的共3953人。

  法务省相关负责人就仍留有户籍的理由解释说:“部分老人已无亲属,因而未提交死亡登记或申请宣布失踪,据分析也不排除一家老小在战争中全部死亡的情况。”日本法律并未规定有义务删除户籍。如果100岁以上老人行踪不明,可经辖区法务局批准后进行删除。


 

新闻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