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护理老人用车 不离开轮椅就可上下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6-20 5:5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NHK报道,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加剧,便于老人等行动不便者上下车的“护理用车辆”需求量越来越大。对此,日本各汽车公司正在这类汽车的研发销售方面大下功夫。

  其中,丰田汽车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护理用车辆”。这款车只需按下按钮就可以调整车高,使行动不便者不离开轮椅就可以上下车。此外,大发工业公司计划原则上在3年以内将全国所有销售店铺建为无障碍结构,并调派熟悉护理用车辆的员工到各店铺,保证来店客人能够试车。

  大发工业公司日本国内企划部的太田吉彦室长说:“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护理用车辆能够帮助护理人员和接受护理者更加轻松地移动。”

  日本汽车工业会表示,上年度护理用车辆销量超过4万4100辆,刷新历史记录,越来越多的人将其用于护理或在家治疗等方面。(中新网5月19日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