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院选举日与多地活动“撞车” 引民众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25 15:3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众院选举日与多地活动“撞车” 引民众不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首相安倍晋三突然决定解散众院,在投计票的12月14日原定举行庙会和运动会的日本地方政府乱了阵脚。鉴于必须同时确保活动和选举事务的人手,如何安排员工成为一大难题。


据了解,兵库县赤穗市每年12月14日举行“赤穗义士祭”,纪念大石内藏助等赤穗义士为主人报仇。今年市政府约有200名员工将担负起扮演成义士的市民游行的保安及停车场协调工作。


另一方面,为配合众院选举市内22个投票点预定安排约170名员工工作。加上义士祭,包括临时员工在内总共1400人中的逾四分之一需要出动,该市正在探讨发动管理层及幼儿园老师参与。


开票作业可能进行至深夜,市选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足够员工而大伤脑筋”。


12月14日,奈良、天理两市预定举行“奈良马拉松”。此项活动2010年起每年举办,今年约有1.9万名县内外爱好者报名。


当天该市及县的员工约有420人预定作为大会工作人员参加跑道管理及交通协调等工作。然而,两市员工约有100人将被安排到投票点等处,跑道管理人手不足,仍在进行协调。


此次活动执行委员会会长、县知事荒井正吾在本月20日的会议上紧张地表示:“希望在最大程度保障投票活动这一国民权利的基础上办好马拉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