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岛根:汽车雨刷器接连被破坏 罪魁祸首竟是乌鸦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6-19 9:21: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岛根:汽车雨刷器接连被破坏 罪魁祸首竟是乌鸦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今年春季以来,日本岛根县松江市东出云町的住宅街陆续发生了40余起汽车雨刷器破坏事件。 该地警署接到报案后派出50余名搜查员参与调查。出人意料的是,监控摄像拍摄到的“犯人”竟是乌鸦。警方考虑到乌鸦破坏雨刷器可能是为了筑巢,表示无法逮捕乌鸦“犯人”。


据报道,破坏事件始于今年2月,在约300米长的住宅街上接连发生了车载雨刷器上的橡胶被扯掉的事件。为此,松江警署白天增加警车巡逻,晚上安排警察埋伏,还设置了监控摄像头,以备抓捕犯人。


5月下旬,监控摄像头捕捉到了一个停在发动机盖上啄雨刷器的黑色身影。在收集了足够的证据后,警方断定整个破坏事件的“罪魁祸首”是乌鸦。目前,破坏活动已停止。当地自治会称,他们会在明年乌鸦繁殖期间保持警戒,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宇都宫大学教授杉田昭荣介绍,乌鸦在筑巢时,有时会寻找柔软的东西作为缓冲物,但像这样在一个狭窄地区集中发生破坏事件的情况很少见。【编译:沈冰洁(实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