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八成日本小学生不会用火柴 仅一成会削苹果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5-9-15 6:5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调查:八成日本小学生不会用火柴 仅一成会削苹果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13日报道,日本象印公司实施的一项有关儿童生活体验的调查显示,与20年前相比,不会用火柴和开瓶器的小学生比例大幅上升。


该调查于今年5月份实施,以住在首都圈的小学生母亲为调查对象并通过网络进行。调查共取得330份回答。据悉,象印公司曾于20年前的1995年5月做过同样的调查,在与此次结果进行比较后,发布了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会用火柴的小学生比率为18.1%,与20年前的58.9%相比大幅下降。另一方面,有68.8%的父母回答“没有让孩子们用过火柴”,这一比例大约是20年前的2.7倍。


此外,仅有10.1%的孩子“能用刀削苹果皮”,而20年前的比例为36.3%。“能用开瓶器打开罐头”的孩子也仅占20.7%,20年前则为50.7% 。对此,约有6到7成的父母回答“没有让孩子们做过这两件事情”。另有19.7%的人回答称“孩子不会拧毛巾或没有让孩子做过这件事。”而在20年前,这一比率为2.6%。


关于孩子们的玩耍问题,有79.7%的孩子“经常在外面玩耍”(20年前为67.9%),另有75.6%的孩子有“玩得全身是泥的经历”(20年前为72%),这两项都超过了20年前的比例。


此次新设的提问显示,有29.2%小学生“有自己专用的手机”,而在6年级学生中这一比例则达到43.3%。


对于此次调查,象印公司分析指出:“现在有越来越多便利的工具,致使孩子们体验的机会减少,这也许是会使用火柴和开瓶器等工具的小学生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潘万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