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计划打造机器人工业重振福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1-25 14:0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东京电力计划打造机器人工业重振福岛


据外媒25日报道,日本311核灾难发生至今已有四年多,负责营运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大部分地区的辐射量已降到安全水平以内,东电公司正同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希望能让福岛核电站成为发展和研究机器人技术的枢纽,为重振福岛尽一分力。


新加坡媒体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TEPCO)负责核能事务的总经理白井功透露,在当年福岛核灾中受污染的地区有八成已完成除污作业,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报废工作则将在30至40年内完成。


他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的核辐射量过高,因此不能派员工进入勘探里头的情况。东电于是和日本学府和国内外企业合作开发各类机器人,把进入辐射区的工作交给机器人代劳。


今年4月,东电就出动一个可通过遥控自由伸缩的机器人进入福岛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反应堆安全壳内,拍摄熔毁的堆心状况。这是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引发核灾四年多以来,反应堆内部的情况首次向世人公开,也是福岛核电站报废作业所取得的重大里程碑。


东电国际关系兼公关经理饭野耕造说:“我们已邀请法国、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与开发公司到福岛来,展开有关机器人技术的开发工作。福岛县长也希望把危机化为契机,积极推展机器人工业。”


他透露,福岛县目前正为学校制定教材,要为该县欲发展的机器人工业培养人才。


福岛第一核电站当年发生核泄漏后,上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为了防止类似灾难重演,东电把从福岛核灾中所吸取的教训,应用在该公司位于新潟的另一个核电厂——柏崎刈羽核电站,并在该核电站落实了多项安全措施。


这座全球最大的核电站目前有一道约15米高的海堤防止海啸的侵袭,即使核电站周围地区积水,核电站外的防洪堤和水密门也能防止洪水渗透,保护重要核设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