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滨核电站两个超龄机组通过安全审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2-25 9:2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高滨核电站两个超龄机组通过安全审查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本月24日通过了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老化的1、2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符合新安全标准的合格证底稿“审查书草案”。


日媒称,这意味着两座机组事实上已通过审查,成为运转超过40年的超龄核电机组通过审查的首例。


据悉,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将在今后约1个月内公开征集科学技术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完成审查书。预计将在今春作出正式决定。


由于高滨1、2号机组与已通过审查的3、4号机组在同一地基上,应对地震海啸没有大的问题。然而这两座机组使用防火性能不完善的电缆,阻燃方式曾是焦点所在。


2015年12月,规制委批准了关西电力把全长约1300千米的电缆的60%更换为阻燃材质、其余包裹防火层的方案。


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日本《反应堆等规制法》将核电站的运转期限原则上限定为40年,但获得规制委批准后可作为例外最多延长20年。关西电力还为今年运转将满40年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申请了延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