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97名福岛核事故灾民将追加诉讼 向日本政府索赔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25 17:5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97名福岛核事故灾民将追加诉讼 向日本政府索赔


据日媒报道,有关福岛核事故后前往新潟县避难的福岛县灾民,针对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提起的索赔诉讼,来自30户家庭的97人本月24日向日本新潟地方法院提起了追加诉讼。


据原告辩护律师团透露,目前本案的原告已达239户家庭807人,索赔共计88.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在核事故后前外福岛县外避难者提起的索赔诉讼中已超过山形地方法院受理的约730名原告的索赔案,成为日本全国规模最大的一起。


为此,原告方以被迫过上避难生活为由,每人向东电方面索赔1100万日元的精神抚慰金。


当天在新潟地方法院的法庭辩论中,原告方将东电2008年内部制作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啸预测报告作为证据提交法庭,主张东电方面“预测到了海啸可能会淹没电源设备导致全部电源丧失事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