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福岛核事故后五年 作业人员被辐射量增5倍以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3-29 13:2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后五年 作业人员被辐射量增5倍以上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大约5年内,该核电站作业人员的集体被辐射量达到事故前5年内的6倍以上。


日媒称,集体被辐射量是每名作业人员被辐射量的总和,单位是“人希沃特”。这是不同于个人被辐射量的另一视角,可作为管理作业整体受辐射状况的参考数值。


福岛第一核电站内,自发生事故的2011年3月至今年1月底的集体被辐射量为590,远高于事故前5年内的91左右。


日媒分析指出,数值被推高的主要原因是核事故中释放出大量放射性物质,大批作业人员投入到各领域的处置作业中。个人的被辐射量虽控制在法定范围内,但因报废作业将旷日持久,继续降低个人与集体的被辐射量将是今后的课题。


据了解,福岛核事故后,每年约有1.4万至2万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作业。2011年度的集体被辐射量最高,达到264.02。2012年与2013年度逐步降低,分别为78.81与77.44。2014年度再度上升至104.57。


东电就此表示:“这是由于为建造应对核污水的冻土遮水壁等,在厂房周边辐射较强的地点进行了作业。”2015年4月至今年1月底的10个月集体被辐射量为65.51。


正常情况下核电站中每座机组定期检查期间的集体被辐射量为1.04至1.56。国内其他17个核电机组2014年度的集体被辐射量总计为10.19,可见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数据尤为突出。


而根据日本相关法律,作业人员的个人被辐射量上限为每年50毫希,过去5年累计上限为100毫希。


2015年度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个人被辐射量平均为3.75毫希(暂定值),与包括事故后第一时间在内的2011年度平均值12.50毫希相比已降低约三分之二。分析认为这是由于核电站内的辐射量自然下降,去污与高辐射震灾垃圾的清除作业取得了进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