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天猫腕表:将为日本腕表品牌找到最有价值的客户

作者:佚名  来源:it168.com   更新:2016-4-14 9:3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去年开始,天猫腕表一直致力于“国际”与“时尚”两大战略,逐渐完成商品结构转型和品牌升级。


2016年2月,阿里巴巴德国总经理Terry先生代表阿里参加了第43届慕尼黑钟表珠宝展,开启世界之旅首站行,让更多欧洲优质的品牌了解了中国互联网市场。


2016年3月,天猫腕表亮相瑞士“巴塞尔盛宴”,开启了世界之旅第二站。


2016年4月,天猫腕表来到日本东京,与日本三大腕表品牌卡西欧、西铁城、精工签订合作协议,圆满完成世界之旅第三站。


此次与日本三大腕表品牌签订战略协议的意义,以及天猫腕表未来将采取哪些步骤与三大品牌进行深入合作?对于这些问题,搜狐时尚邀请到了天猫百货、天猫腕表总经理刚竹先生进行独家解析。



搜狐时尚: 刚竹先生您好!请简单介绍此次“天猫腕表—东京战略合作”的内容与目标?


刚竹: 此次东京战略合作的核心目标是给商家及品牌赋能,通过货品、人群、服务三方面与品牌共建,针对天猫平台用户特性进行产品定制开发等。同时,天猫腕表将利用阿里大数据优势,为日本三大腕表品牌找到最有价值的客户。并将基于用户体验为前提,通过增强优质服务来提升客户的粘性,满足客户的消费场景、心理需求,让消费者在售前、售中、售后更加简单、快捷、最大化地享受品牌权益。


搜狐时尚: 除促进销售外,签署战略合作后,天猫是否还将在其他领域与这三大日本腕表品牌进行合作?


刚竹: 除了促进销售外,签署战略合作后,天猫还将与这三大品牌在产品研发设计、会员服务以及大数据应用上有一些突破性合作。资料显示,卡西欧、西铁城、精工这三大日本腕表品牌对于高端市场一直高度关注并投入了大量市场费用,未来,天猫腕表将会协助品牌进一步拓展高端用户市场,抓取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搜狐时尚: 天猫与三大品牌的合作模式及合作深入度是怎样的?例如,天猫会不会影响各品牌的研发及管理层面?天猫平台会不会为三大品牌开辟特殊通道?


刚竹: 这次也是天猫腕表首次与三大日本品牌进行战略合作,期望不单单是以货品为核心,更希望通过品牌影响力的打造,提高行业影响力。合作深度会逐级递增,从产品设计到分销体系搭建、从人群画像到全渠道打通,天猫势必会影响到品牌的研发方向,同时也会影响到品牌管理层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三大品牌的天猫特供款商品都已启动,下半年会在平台上进行发布。天猫腕表与三大日本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行业会更加深度运营,品牌会在合作过程中享受到战略合作伙伴的权益。


搜狐时尚: 对于腕表销售而言,线上售卖与线下售卖有什么比较显著的区别?天猫销售的腕表产品在款式更新速度与价格优惠力度上会与品牌实体店有区别吗?


刚竹: 线上售卖面对的消费者更加广泛,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多样化,人群的属性标签非常丰富,在获取客户上更加灵活。与此同时,线上因为没有过多的线下实体店铺成本投入,价格上有较大空间,产品的性价比更高。线下售卖更加依托于导购,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无法跟进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无限量的产品匹配,线上可以满足消费者选择需求。天猫销售腕表产品的款式更新速度与线下同步,价格优惠力度会更大一些。与品牌在合作上将不局限于货品的独家,未来在渠道管理上也会有更多的突破。


搜狐时尚: 腕表属于试戴后再买才最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的产品,天猫如何通过技术和平台力量解决不能试戴的遗憾?


刚竹: 未来通过O2O的形式,建立品牌特色的体验中心,让消费者通过线下体验中心了解产品的性能与特点,进而打通线下店铺与线上店铺,建立相互关系。也会从试戴APP的方向去思考,目前有些品牌已经有试戴APP相关的尝试和产品,例如服饰的“试衣间”,眼镜的“试戴”,通过技术和平台力量,我们会不断探索消费环节上可以突破的点,让消费者在娱乐和场景化消费中轻松便捷完成购物。


搜狐时尚: 在蓬勃发展的智能腕表领域,天猫腕表将有哪些计划?


刚竹: 智能手表对传统腕表来说是一个机会或者说是机遇。智能手表的市场推广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普通首饰以外的首饰产品,即更加实用的手表类目。让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把更多目光放到手表上,为整个腕表市场带来更高的关注度。2016年巴塞尔钟表展上瑞士钟表商泰格豪雅和日本卡西欧等钟表企业在智能手表领域展开竞争,分别推出了新的智能腕表。平台消费人群高度关注智能产品,未来品牌与平台在智能产品研发上会结合的更加紧密。比如,国内手表制造商飞亚达也推出了全新复古时尚腕表系列“印系列”,其中轻智能腕表作为“印系列”特别款亮相,该腕表就与阿里巴巴旗下操作系统YunOS合作,提供YunOS相关服务。


搜狐时尚: 中国很多年轻人热衷于代购或者海淘,对此,天猫将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刚竹: 近两年代购、海淘市场成长很快,很多90后新人群都海淘,商品的款式和价格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但随着海淘人数的快速增长,很多问题都浮出水面,比如,消费者遇到了商品质量问题,但由于国内法律法规不适用海外电商平台和卖家,于是出现了消费维权难现象,“海淘买得起,但是退不起”已经成为用户的痛点。天猫未来在海外直营上会进一步拓展,目前已在母婴类目开展,让消费者售后更有确定性,同时也能够享受海淘的价格优势。


搜狐时尚: 天猫在腕表销售上的特色和优势?如何应对其他垂直奢侈品电商的挑战?


刚竹: 天猫平台拥有巨大的活跃用户,好的流量和转化能力,并且针对品牌成体系的推广服务方案,能够协同品牌作战,进行货品和资源的强整合。消费者可以在天猫平台上享受到当季最新、最优质的商品,价格也更加优惠。天猫会根据电商的平台特性,配合不同品牌推出针对消费者需求的营销模式。随着合作品牌和案例越来越多,天猫的影响力和营销价值也越来越大,如今的天猫不仅是一个电商平台,更是一个具有营销、传播、销售多重属性的综合型品牌。而国内的电商环境又面临拼低价的恶性循环,网购群体对奢侈品购物价格高度敏感,垂直及奢侈品网站很难维持数量多而忠诚度高的客源,没有大量的资金支持很难走得下去。而且与品牌的合作阶段还需要进行沉淀。


搜狐时尚: 天猫吸引这些国际知名大品牌合作的原因?除腕表系列外,还会与哪些百货品类的国际大牌进行类似的战略合作?


刚竹: 入驻天猫平台已经成为品牌中国市场战略化的重要体现,除了全面拓展线上渠道外,品牌更是期望与消费者建立心与心的社交平台,天猫“超级品牌日”成为星巴克与之合作的源动力。除星巴克外,在天猫“超级品牌日”亮相并与天猫品牌进行深度合作的国际大牌还有可口可乐、雅诗兰黛等。可口可乐在今年双11与天猫共同推出了定制瓶饮料,雅诗兰黛为天猫推出限量版加赠惊喜礼盒,施华洛世奇在天猫售卖全球限量版水晶鞋款饰品,哈雷戴维森将2016年新款机车放在天猫上售卖,等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