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卫生巾巨头,半年营收432亿,在华市场力压护舒宝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6 6:42:45  点击:  

对女性朋友来说,卫生巾是她们再熟悉不过的产品。


国内市场上,有着许多不同品牌的卫生巾,大家熟悉应该有苏菲、护舒宝、七度空间等。


那么,给这些品牌排一个榜单的话,它们的排名会如何?



今年年初,艾媒金榜发布了《2020中国卫生巾品牌排行榜TOP10》。苏菲、乐而雅、护舒宝位居前三。国产品牌有6个上榜,包括ABC、自由点、七度空间、全棉时代等。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日本品牌乐而雅,它的排名何以比美国宝洁的护舒宝要高?



要想了解乐而雅,首先得了解其母公司花王株式会社(kao)。


资料显示,花王创办于1887年,经过13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日本乃至全球知名的日化品牌。


纵观花王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在长达上百年的历史中,主要三次重要的转折点。



一是推出香皂产品。在此之前,日本国内的香皂还是一种很昂贵的产品,花王也只是一家主要贩卖美国香皂和一些进口文具的商店。


在发现香皂行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后,花王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属于自己的香皂产品,并命名为“花王石碱”


花王石碱的推出,使得企业获得长足的进步,业绩节节攀升,规模不断扩张。



二是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推出合成洗涤剂,也就是花王洗衣粉。当年,随着洗衣机的普及,香皂已经不再适合用来洗衣物,取而代之的是洗衣粉。


凭借这款产品,花王再一次获得迅速发展。到70年的时候,更是拉开了国际化经营的序幕。


三是打造乐而雅卫生巾品牌。乐而雅是花王率先全球使用吸水性高分子材料推出的产品,凭借先进的技术,乐而雅迅速成为日本市占率第一的品牌,且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亮眼的成绩。


从表面上看,花王的如今的成就是这三大转折的结果。但深入了解,可以发现这是其一直以来注重技术研发的成果。



在每一次推出变革性产品的背后,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撑。比如第三次通过研发推出的吸水性高分子材料,不仅用在乐而雅等卫生巾产品上,还被用于纸尿裤领域,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我国市场上,花王是在上世纪90年代展开经营活动的。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现其卫生巾、纸尿裤产品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尤其是乐而雅,备受国内许多女性的青睐,在艾媒金榜排名中力压护舒宝。


需要注意的是,乐而雅为了应对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开发出了多个系列的生理卫生用品,目前拥有乐而雅零触感、乐而雅宠爱肌、乐而雅超瞬吸等多个系列产品。



另一方面,为了在我国市场上取得更进一步发展,其还请来当红女星做产品代言人。通过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打法,拉升销售量,从而实现业绩的攀升。


不过,受今年“黑天鹅事件”影响,乐而雅母公司花王的业绩出现了一定的下滑。2020上半年实现营收6671.58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32亿元,同比下跌7.5%;净利润同比下降13.8%至744.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


笔者认为,花王业绩下滑只是暂时的,凭借其上百年来的技术积累,走向倒闭的概率不大。作为该公司旗下的卫生巾品牌乐而雅,未来的发展也非常可观。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最新报告:中国连续12年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

    连续八个月营利双增,海尔日本用“人单合一”改变终

    日本教授拟起诉政府 要求公开“安倍口罩”数量及单价

    植物肉が市場でますます浸透 植物肉入りの月餅も登場

    外交部、米国はまず自国の人権問題を正視・是

    「菅外交」が本格始動 日米同盟の在り方に変化はあ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