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降价9%,靠中国市场求生却逆市涨价,优衣库为什么敢这样?

作者:网易  来源:华商韬略   更新:2021-3-13 16:18:59  点击: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特色成长计划】签约账号【华商韬略】原创内容,未经账号授权,禁止随意转载。



文 | 华商韬略 葛兆镭


涨价了!涨价了!又涨价了!


疫情期间什么都在涨价,就连优衣库这个平价品牌也正在悄悄变贵!


但涨价只是优衣库中国的行为,日本市场却偷偷降价了约9%。



这件事被人曝光到社交媒体上,一石惊起千层浪,感到疑惑的一众网友们纷纷发问:凭什么日本市场降价,优衣库中国涨价?


优衣库方面作出的回应也并不令人满意:它一方面极力否认了涨价,另一方面称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去实体店购物的用户们也忍不住吐槽:以前常见的79元的、99元的衣服几乎找不到了,仅有的低价衣服也都被送往了打折区,取而代之的是799元,甚至1299元的商品!


逛了优衣库一圈,半月的薪水就没了!这个自诩平价的品牌现在已经越来越买不起了!



Chanel、LV涨价也就算了,优衣库还要涨价,还只在中国涨!因此,优衣库一度被骂上了热搜。


优衣库真的膨胀了吗?其实,它涨价行为的背后,另有原因。


2020年,优衣库母公司的营收为2.01万亿人民币,同比下降了12.3%。财报里唯一亮眼的业绩是大中华区,线上销售同比增长了20%。


在这种情况下,优衣库选择借中国市场提价来弥补其他市场的亏空。



有无印良品被消费者抛弃的前车之鉴,撕下性价比品牌的外衣,对优衣库而言是个好策略吗?


一项调查也显示,优衣库对于消费者的综合吸引力已从84%掉到81%,其最令人满意的大理由是“平价”。


这意味着,随着价格优势逐渐丢失,优衣库曾经的忠实粉丝也许将弃它而去。


随着国内快时尚品牌的崛起,优衣库的优势地位也并不牢固。


它的同行NEW LOOK 、TOPSHOP先后败走中国,连快时尚品牌的巨头ZARA在2020年第一季度就亏损了4亿欧元,被迫关闭了几千家门店,中国市场表现也不负当年之勇。



优衣库中国区CMO吴品慧在一次内部会议上透露:优衣库正在加码共创内容,让更多的博主或者消费者参与生产内容。


从社交媒体上看,网红推荐,大IP周边,变成了更多人提到了优衣库的标签!


很酷,很时尚,也成为了许多人下单的理由!优衣库正在转型成为更时尚、更个性化的品牌!


到底是转型的阵痛,还是走向了错误的道路?优衣库未来的命运也未可知!


——END——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亮相 全景互动式呈现日本江户风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 森大厦开展多方位救灾训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今年第一便の「モモの花」観賞ツアー専用列車がチベ

    IOC、「中国五輪委が東京五輪に参加する選手らにワ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