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委会会长谎言被戳穿 官商勾结事先便知晓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5-18 15:2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竹田恒和会长


竹田恒和会长


新浪体育讯 为了让一句谎话显得真实,必须用更多的谎话来对其进行掩盖。当下,日本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就处于这种谎言越说越多的窘境。


在2013年奥运会申办的时候,日本的首相安倍晋三保证说,福岛核电站遭到污染的水已经被完全控制,但是实际上后来发现根本控制不了,不但外泄,甚至还必须向大海排出。


而当下,日本奥申委向新加坡皮包公司Black Tidings分两次汇款2.3亿日元,实际上是为了收买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行贿丑闻伤疤已经越揭越大。


据日本的富士电视台今天报道说,日本奥委会委员长、前东京奥申委理事长竹田恒和昨天在日本众议院的作证是谎言,因为日本奥申委是完全知晓Black Tidings公司和迪亚克之间关系密切,才会雇佣该公司,作为自己的公关公司给钱的。


16日,在日本众议院接受质询的时候,竹田恒和表示,“该公司是具有很好的实际成绩的国际公关公司,我们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和该公司签订的正式合同,也已经报告了国际奥委会,我们的申办预算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承认和批准。”竹田恒和还进一步表示,“在和该公司签订公关合同前,不知道他们和迪亚克父子之间的关联关系。”


但是这家有实际成绩的世界级大公关公司,竟然在新加坡的一个郊外公租组屋一室没厅的房子里办公,当被调查后,就取消了公司注册,所以才会被外界认为是洗钱皮包公司。


对于竹田恒和的这番谈话,日本奥委会内的一名当初也在奥申委内工作的JOC干部证实说,在东京奥运会申办开始后,全世界来了很多的公司,都希望获得东京奥申委的公关活动蛋糕,“怎么才能更好地活用这些公关经费,可以在国际奥委会投票上得到更多的票,当然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正是因为和体育关联密切,和国际田径协会关系密切的特征,才会选择这家新加坡公司。”


对于是否事先知道Black Tiding和迪亚克之间的关系,这名JOC的干部说:“当然,我们当然是在知道这一点的基础上才和对方签约的。”


(周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