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国会通过新《酒税法》 限制酒类低价竞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27 14:1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国会通过新《酒税法》 限制酒类低价竞争


据日媒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本月27日表决通过了新《酒税法》等法案,旨在限制大卖场以过低价格出售酒类。


新日本《酒税法》由此成为法律,其中规定了关于酒类定价等“公平交易标准”,屡教不改者将被取消营业执照。


据报道,该法律规定将由财务相决定生产与销售企业定价方式等相关交易标准,违反者将被曝光并向其下达整改令,继续无视则将被取消营业资格。为防止未成年人饮酒,店内负责人须定期接受进修培训。


据了解,日本国税厅2006年设定了酒类交易指针,然而违反《反垄断法》的不当低价销售却屡禁不止。


另一方面,日本零售业界也对通过法律限制定价颇多微词。交易标准将注意避免“妨碍企业活动与损害消费者利益”,将由国税厅与公平交易委员会协商后决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