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看完日本《炉石传说》的搞笑广告,我反而被治愈了

作者:佚名  来源:chuapp.com   更新:2016-6-20 14:1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许多泰国、日本的电视广告都有一个特点,你不看到最后,它就不告诉你它在给什么打广告。这么做很讲究叙事,层层推进,把广告当短片、当微电影拍,有铺垫、有转折,不会一上来就给你个林子聪,“《XX霸业》,让你尝尝屠龙宝刀的厉害”什么的,太直接了。


《炉石传说》最近在日本做了一个广告,我觉得也挺有意思的。广告开头,一位社长从奔驰车上走下来,威风凛凛,皮鞋蹬得响响亮,到哪哪儿的下属就鞠躬,90度,张嘴就是“您辛苦了”,很有日式职场的感觉。


结果走到一名清秀的姑娘面前,她没鞠躬,社长反而低头、90度,朝她说“您辛苦了”,一句话把周围职员都给吓坏,各种夸张表情,配慢动作,这部分你得自己看看视频,有表现力。


看到这里,你没法知道这是在给什么打广告。紧接着广告词才出来:“这种事存在的哦!一发逆转!《炉石传说》,全球5000万玩家巴拉巴拉巴拉。”所以呢,就是因为姑娘炉石比社长打得好,逆转了,社长才对她鞠躬,最后还亲自给她开门,请她从奔驰车上下来。


整支广告围绕着“逆转”二字进行,显然是有备而来,希望能抓住日本人的痛点。我们都说日本社会职场太压抑了,暴雪和魔兽IP对日本人来说可能也没下克上来得有吸引力,那就让可以翻盘的《炉石传说》提供一个逆转的机会吧。这听起来可真是……牵强,其实要不是旁白跟炉石的镜头,我会觉得那姑娘是比社长还高一级的人的女儿,真为自己的偏见感到羞愧。


牵强是牵强,可这广告看一遍我还真就记住了,牵强带来意外,意外使人印象深刻。再怎么说,也总比洗脑式地强迫我记住好啊。这让我想起,之前《炉石传说》在美国就有几支真人广告,也很好玩,是能叫人主动记住的,就比如下面这个,是去年的:


暴风城勇士出场风光满面,每次往前冲却都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拉回来——这是玩家的手指在犹豫地来回拖动啊。最后旁边的技工大师欧沃斯巴克滑稽地冲上前去,炸死食人魔步兵,抢了暴风城勇士的风头。比赛结束还有一场记者招待会,食人魔步兵自始至终没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说:“现在只觉得肚子好饿……以后我们肯定能表现得更好。”


这支广告的幽默背景就很美式了,整个儿都是体育频道风格的,与《炉石传说》的性质、内容都很相称。虽然在表现力上可能不如前边的日本广告,但我更喜欢这支。


另外,我还找到一支韩国的《炉石传说》真人广告,我不懂韩语,对韩国的文化也不太了解,说不准这广告究竟是不是很韩式……所以你们自己看吧,总而言之,这就是另外一种思路了:


可惜的是,暴雪中国和网易暂时还没给《炉石传说》拍过中国版的真人广告。去年在《中国好声音》上曾经出现过类似的东西,但那就是上述的美国广告加上中文配音,还不够本土化,不用说,效果肯定没日本版的好。


网易倒是给自家的游戏《大话西游》拍过电视宣传片,请胡歌代言的,台词来来回回就几句,“玩游戏,什么重要?”“好看重要!”“好玩重要!”“好看!”“好玩!”“好看!”“好玩!”……总之就是好鬼畜,结果被B站人民当作了明星素材。


而这支《大话西游》的广告,放国内可能已经算上等的了,我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在《魔兽》的电影映前广告里,有更糟糕、牵强的。现在不少国内广告也有学日本、或者泰国的,但游戏广告就还差点意思。我是多么希望在看广告恢复体力的同时,能见到当中有那么一则,它会像清泉似的抚慰我自动战斗后反而愈发疲惫的心灵,哪怕不用回回看都使我觉得有意思,但至少第一遍看,你得走点心吸引我点它一下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