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里约奥运最折腾奖牌争夺战:日本到手奖牌反复易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8-21 12:2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宋方灿)日本选手荒井广宙19日在耗时3小时41分24秒、狂奔50公里、精疲力竭地来到奥运会男子竞走比赛的终点后不久,却被告知:进入其囊中的这枚田径铜牌已经另有其主,被判给了他身后的加拿大对手!


里约奥运男子50公里竞走的终点,其实只是这场闹剧的起点。荒井广宙以落后冠军26秒,落后亚军8秒的微弱差距屈居季军,已经十分失望,一块铜牌只能算是给他的一个小小补偿。根据本届奥运会官方赛后第一时间公布的比赛最终有效成绩,他排在第三位,理应获得一枚铜牌。


不过,加拿大随后对比赛提起了上诉,以其对加拿大选手邓菲犯规为由,要求取消荒井广宙的成绩。几乎没有经过太多考虑,国际田联就又同意了!此处用“又”,是因为之前他们曾破天荒地同意掉棒出局的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独自重赛后晋级。


让有关方面尴尬的是,当时荒井获得铜牌的消息已经被张榜公布。无奈之下,奥运会官方信息系统只得发布更新的奖牌获得者名单。不幸的是,荒井在赛后已经被作为铜牌得主接受了官方通讯社的祝贺和采访。在被问及这枚奖牌对他意味着什么时,荒井说:“我全程都尽了全力,因此我非常高兴获得这枚铜牌。”在采访中,荒井还自鸣得意:“我每天都要训练40到45公里。不过,最让我满意的是我从来没有受过伤。真是上天佑我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