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二宫和也《和母亲生活》代表日本争奥斯卡外语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9 11:2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将代表日本“冲奥”


1905电影网讯 据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9月6日消息,山田洋次导演作《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将代表日本参与明年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部门的角逐。


去年12月公开上映的本片以二战即将结束时的长崎为舞台背景,讲述负责助产士工作的伸子(吉永小百合饰)与在原子弹爆炸中去世的儿子浩二(二宫和也饰)的亡灵之间发生的故事。二宫和也也是首次搭档山田洋次导演,黑木华、浅野忠信、加藤健一、桥爪功等实力派阵容搭档助阵。而在2002年,山田洋次执导的《黄昏的清兵卫》曾最终提名最佳外语片,但铩羽而归。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在上映后获得了不俗评价,山田洋次通过该片传达了反战的思想,或许这是该片被送选的一个理由之一,最终影片票房收入19亿日元。在今年公布的第89届电影旬报十佳中,该片排在第9名,同时也为二宫和也献上了旬报最佳男主角殊荣,其在片中的表现也被认为自然流畅毫不矫揉造作,赢得业内的赞赏。


据悉,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筛9部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17日公布,最终5部提名将于1月24日揭晓,本届奥斯卡颁奖仪式于明年2月26日举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