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最活跃火山将在30年内大爆发 距核电站49公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9-16 13:3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14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在日本九州的樱岛火山“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这个火山距离川内(Sendai)核电站约49公里,距离附近有60多万人口的鹿儿岛市也不远。


科学家们在研究了樱岛火山的地下岩浆堆积情况后说,这个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将在未来30年内大爆发。


樱岛火山上次大喷发是在1914年,造成58人死亡。樱岛火山每年都有小规模喷发,最新的一次是今年2月份。


日本列岛位于太平洋“火山环”上,有一百多座火山。目前日本的火山预警系统正密切关注在5级预警中达到3级的两个火山情况,其中一个就是樱岛火山。3级预警意味着人们得到警告不得靠近。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和樱岛火山研究中心联合进行了这次科考,并在本周二发表了报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