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挑战赛国奥胜日本获第五 平最差战绩获亚洲杯资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19 15: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读】北京时间九月十九日讯 2016亚洲男篮挑战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继续进行,在第五、六名的比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75-67战胜日本队,获第五名,平历史最差战绩,胡金秋看18+16大号两双。


文章来源:tiqiu.com


推荐阅读:男篮四年四次第四一次第五 亚洲昔日霸主再无明显优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篮板球44对27占据优势,命中率也以44%对37%好于日本队,胡金秋贡献18分16篮板,刘志轩17分4助攻,赵岩昊12分,原帅8分,方硕6分5篮板,陶汉林6分,邹雨宸6分6篮板。


比赛焦点


亚洲男篮挑战赛的前身是男篮亚洲杯,本届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亚洲挑战赛前5名可以给这5支球队所在的分区争取到明年亚洲杯(原亚锦赛)一个额外的名额。国奥男篮在先后输给印度和伊拉克队之后,仅仅以6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5,平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差战绩。此前中国队仅参加了两届比赛,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获得第5名和第4名。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胡金秋中投命中之后,日本队比江岛慎上篮也有,双方开局战成2-2平。邹雨宸两罚命中后,国奥队6-4领先,随后又是邹雨宸的大范围转移球,助攻刘志轩命中三分,国奥队9-4稍稍拉开分差。此后国奥队一直保持5分上下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前,日本队辻直人三分命中,国奥队18-15领先3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比赛进入第二节,方硕进攻中走步违例,日本队反击得分之后,比分追至17-18只差1分。国奥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6-0的攻势,陶汉林篮下打成之后,国奥队24-17稳住局面。双方这一节命中率依旧不高,国奥队保持微弱优势领先,半场结束前,原帅三分命中,国奥队半场34-27领先日本队7分。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刘志轩突破分球,胡金秋跟进上篮得分,国奥队36-27领先。邹雨宸篮下强攻获得罚球,两罚命中之后,国奥队40-30将分差首次拉开到了两位数。赵岩昊三分命中,国奥队46-38领先,胡金秋摘下进攻篮板球,助攻刘志轩再中远投,第三节结束,国奥队53-42带着11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赵岩昊反击中急停出手三分命中,随后胡金秋篮下打成,国奥队61-47领先。但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日本队4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2-0的攻势,归化球员布朗两罚命中之后,比分追至59-61。陶汉林篮下强攻获得罚球,终于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比赛还剩2分钟国奥队63-59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比江岛慎中投命中之后,胡金秋篮下打成,国奥队69-63领先。日本队采取犯规战术,刘志轩、方硕、吴前先后6次罚球全部命中,帮助国奥队锁定胜局。最终,国奥队末节顶住压力,75-67战胜日本队,收获本届比赛的第5名。


首发名单


中国国奥男篮:崔晋铭、吴前、刘志轩、胡金秋、邹雨宸


您可能还喜欢:


周琦于22日结束特训回国 火箭将与新疆中国赛期间会面


宫鲁鸣痛心球员未从外援上学习而传统技能也丢得一点不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