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10座水库发现高浓度核污染泥土

作者:佚名  来源:旺报   更新:2016-9-25 16: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闻网25日消息,日本环境省的一项实地调查结果显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50公里的10座大型水库的库底,发现了严重超标的核污染泥土,这些泥土每公斤的核污染物质铯的含量超过了8000贝克勒尔。


环境省的调查分析称,这些核放射物质大多是从周边的树林和山坡中,随着雨水冲刷到水库当中的。根据日本政府的核污染物质评定标准,放射性铯含量超过8000贝克勒尔的核污染泥土,属于「特别废弃物」,必须採取彻底清除和特别储存的措施。


但是环境省表示,目前水库的水质没有受到过重的污染,饮用后对于人体没有特别的危害。但是专家们认为,长此以往的话,必然会对人的健康构成危险。


(旺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