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伊朗男排3-2日本进决赛 卫冕冠军无缘亚洲杯6强

作者:任煜寅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6-9-28 9:2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2016年第5届男排亚洲杯在佛统府战至半决赛,伊朗鏖战五局以3-2闯关日本率先晋级决赛,最终争冠对手是稍后进行的中国男排二队和中华台北的胜者。稍早前,韩国力拼四局以1-3不敌澳大利亚,导致卫冕冠军提前无缘6强;反观哈萨克斯坦则是以3-1翻盘东道主泰国。


半决赛I:伊朗3-2日本(25-21、17-25、25-20、23-25、15-11)


伊朗启用主攻10号穆巴谢里和11号达乌迪、副攻3号法伊兹和9号吴拉米、二传13号贝赫布迪、接应17号加拉、自由人15号穆阿扎恩首发,替补接应2号伊斯梅尔内扎德、副攻6号沙菲伊、二传18号瓦迪救火;反观日本派遣主攻11号石川祐希和18号高梨健太、副攻5号儿玉康成和15号小野寺太志、接应16号大竹青壱、二传3号山口颂平、自由人7号山本智大御敌。


第一局,伊朗法伊兹短平快、贝赫布迪轻吊以5-2领先开局,随即达乌迪拦网以8-3领先暂停。日本石川祐希借打手和巧打,但大竹青壱被拦落后至5-11。伊朗穆巴谢里轻吊、吴拉米再拦网、加拉后二巩固优势到16-11,不过达乌迪被拦和开炮连丢3分于22-18被迫请求暂停。日本高梨健太跳发球下网浪费追分机会,伊朗吴拉米拦网、替补伊斯梅尔内扎德高点绝杀以25-21先胜。


第二局,日本高梨健太和大竹青壱左右开弓拉锯至4-4,,伊朗法伊兹短平快、伊斯梅尔内扎德后二到8-5,8-8平由达乌迪和穆巴谢里两翼下球连得3分,伊朗吴拉米轻吊出界被追平到13-13。在石川祐希后三由14-13反超16-14后,日本儿玉康成偷袭和拦网、达乌迪开炮至20-16,而后高梨健太跳发、儿玉康成探头、石川祐希轻吊至23-16,并且大竹青壱后二25-17扳平局分1-1。


第三局,伊朗穆巴谢里借打手、山口颂平移动中传球失误到4-1,日本高梨健太跳发追平至7-7但可惜随即出界。7-10后石川祐希命中、小野寺太志连击、高梨健太开炮到8-12和10-15时迫使日本暂停。又是伊斯梅尔内扎德突破、穆巴谢里轻吊拉开分差至18-12,伊朗沙菲伊和法伊兹快球巩固优势到21-16,而后利用伊斯梅尔内扎德和穆巴谢里借打手、瓦迪二次球以25-19再胜。


第四局,日本高梨健太平拉开、儿玉康成拦网以5-3抢占先机,伊朗伊斯梅尔内扎德拦网和强攻反超至8-7。日本石川祐希命中和跳发拉开到13-9,伊朗穆巴谢里发球下网、达乌迪开炮连丢2分,好在法伊兹相继拦网、高梨健太扣出界追分至14-15。在伊斯梅尔内扎德封堵追平18-18后,日本石川祐希左右开弓到23-21,伊朗沙菲伊短平快、但拦不住高梨健太和石川祐希至23-25。


第五局,日本石川祐希平拉开、封堵和反轮下球以3-1赢得主动,伊朗穆巴谢里借打手和巧打、加拉跳飘连得3分反超。日本大竹青壱和高梨健太开炮到4-7,好在儿玉康成拦网、达乌迪打标志杆追平7-7。在加拉爆头山口颂平和轻吊、法拉赫跳飘界内至12-9后,伊朗穆巴谢里借打手、但被石川祐希反击到13-11请求暂停,最终凭借穆巴谢里重扣、大竹青壱开炮至15-11挺进决赛。


稍早前在第5-8名交叉淘汰赛,韩国激战四局以1-3(23-25、18-25、27-25、19-25)不敌澳大利亚,导致卫冕冠军提前无缘6强;哈萨克斯坦则是苦战四局以3-1(18-25、25-17、25-17、25-23)翻盘东道主泰国。(任煜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