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职业摔角宗师——巨人马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30 9:0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职业摔角宗师


巨人马场



主要荣誉


3次AJPW全亚洲双打冠军


全亚洲重量级冠军


3次NWA-JWA洲际重量级冠军


6次NWA-JWA洲际双打冠军


6次NWA-AJPW洲际双打冠军


7次全日本Champion's Carnival大赛优胜


2次全日本World's Strongest Tag Team League优胜


4次PWF重量级冠军


3次NWA世界重量级冠军


NWA世界双打冠军



1938年1月23日,马场正平出生于日本新泻县三条市。马场正平在小时候,身高及体重相比同龄人显得瘦小;直到小学五年级左右,他的身高体重才以超越寻常人的速度增长,也正只这个缘故,马场小时候就承担了家里的大部分劳力活动。


从小时候起,马场就梦想着成为一名职业棒球选手;国中将近毕业时,他决定考取高中去追寻自己的棒球梦想。也许是上天眷顾,在国中并没有认真念书的马场真的成功考入了高中。高中二年级时,马场成功加入了学校的棒球社团,并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长为队中的主力球员。



当时,马场的最大梦想就是带领球队打入甲子园。结果,天不遂人愿,在地区预选赛的时候,马场所在的三条实验高校就被淘汰了。“前进甲子园”的梦想破灭了,那是马场高中时代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甲子园地区预赛。在甲子园地区预赛落败后,马场受到了职业棒球队巨人队的邀请,他做出了休学参加职棒联赛的决定,批上了巨人队的59号战袍。是年16岁的马场正平也成为了当时职业棒球界最年轻的选手。


受行业的潜规则所限,马场再优秀,他的职业生涯的前三年也只能在新手训练、二线队员等等情况下度过。但是,马场还是靠着努力成为了巨人队二线队员中最出色的一个。然而,就在他满怀希望及信心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靠近时,不幸却接踵而来。先是患上脑肿伤,脑肿瘤压迫视觉神经导致势力急速退化。当通过手术终于解决了视力问题时,他的右手肘也出现了莫名其妙的疼痛。


然而,促使他离开职业棒球的直接原因,则是左手肘的受伤。左手肘因意外受伤,而这次受伤也留下了一个很严重的后遗症:左手肘经脉被切断,这使得他的左手中指及无名指再也不能弯曲。而对于充当投手的马场来说,这无疑也表示,他的职棒选手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



众所周知,马场之后进入了当时的日本PRO,踏上了成为一名摔角手的道路。剧马场在自传中的说法,他是“晃”着“晃”着就到了位于东京的日本摔角中心的,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那么只能说:这是天意。当时,连马场都没意识到,自己不单成为了日后的一个传奇,也将日本摔角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一个原本想成为棒球手的人却不得不改行去当摔角手,日后却成为了摔角史上的传奇,历史总在对不同的人开着不同的玩笑,让人在唏嘘不已时又有这样那样的遗憾。如果马场没有那次受伤……如果他没有加入日本摔角……他会不会也成为一名伟大的棒球手呢?日本摔角往后又会如何发展呢?没有人能回答。



巨人马场摔角师傅:力道山


就这样,1960年4月11日,马场正平成为了一名日本摔角练习生,跟随着力道山修行,正式踏上了成为摔角手的道路。1960年9月30日,马场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日子:职业摔角的出道战。在那一天,马场正平与IGF创始人安东尼奥·猪木共同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战,结果,马场在5分15秒用逆双足固定击败对手桂滨,而猪木则在7分16秒时败在了大木金太郎手下。日后对日摔造成了巨大影响的两个人在同一天出道,或许,往后的一切连当时让他们出赛的力道山也没想到吧。



左:巨人马场;右:安东尼奥·猪木


1961年7月1日,马场正平、芳之里及长毛象铃木一同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始了在世界职业摔角圣地的征战,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为明星选手,与当时美国的许多摔角明星都有过交锋。与同门师兄弟猪木不同,猪木的风格倾向于由摔角之神Karl Gotch力推的shoot风格,而马场则偏向于打击技,其得意技手刀相当受观众欢迎。



在力道山死后,马场与猪木更同撑起了当时的JWA。1972年10月,原先力道山创立的JWA正式分裂,猪木创立NJPW,而马场则在原先JWA的基础上更名为AJPW。力道山的运营方式已明显不适合时代,马场将自己在美国的所学到的引入日本,开始引入角色等等源自美国的职业摔角概念,并与日本电视台NTV有合作协议,这对职业摔角在日本的普及极有帮助,虽然在当时的情况看AJPW的最大收入源还是门票,但是这对当时的职业摔角来说是革命化的一步。



马场也积极与世界职业摔角接轨,其中与NWA的合作最为大众所知。NWA的高知名度帮助当时刚起步的AJPW在世界职业摔角界里站稳脚跟,而马场也多次获得NWA的冠军头衔,其中在1974年12月击败Jack Brisco成为第49任NWA世界重量级冠军,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该头衔,也是亚洲人在职业摔角领域所获得的最高成就之一。



在整个70、80年代,马场憨厚的巨人形象一度成为日本摔角的标志,而终结技王道十六文踢也是日本职业摔角史上第一个能引起全场轰动的招牌招式。


从80年代中后期开始,AJPW开始进入鼎盛期,马场与巨无霸鹤田、天龙源一郎等人一道提携后辈,川田利明、田上明、菊地毅、小桥健太等也都差不多是在这个时候暂露头角,当时马场最欣赏的年轻选手,正是扮演虎面二代的三泽光晴。这一批年轻人也不负所托在多年之后支撑起了日本的职业摔角行业。



1990年6月8日三泽击败巨无霸鹤田的比赛点燃了日本观众对职业摔角的热情,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日本职业摔角的圣地武道馆几乎场场爆满,刷新了当时日本职业摔角的记录。当年马场几经考虑之后在著名的东经巨蛋体育场举行过一次全日本三冠王锦标赛,结果总共60000个座位卖出了将近58300张门票,可谓是空前的盛况。



从90年代开始,年龄渐增的马场开始慢慢淡出擂台,长期吸烟导致自己的健康情况逐渐恶化,1998年,马场正式离开擂台,从此,职业摔角界里少了一个传奇。1999年1月22日,马场观看了自己人生中最后一场职业摔角比赛,这场比赛中川田利明击败三泽光晴成为新一任全日本三冠王。9天之后的1月31日,一代巨人马场正平因病与世长辞,享年61岁。马场死后的几年,凝聚了马场大半生心血的全日本也告分裂。



致敬巨人马场


传承IGF斗魂精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