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主帅点中国女乒死穴:战术太单一,技术领先导致思想僵化!

作者:刘国梁  来源:柯瑞子乒乓   更新:2018-12-11 9: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年终大战一触即发,在总决赛的最大看点莫过于中国女乒与伊藤美诚的终极对决。此前,刘国梁在就任乒协主席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下半年伊藤对中国队的胜率高达77%!此次总决赛,中国队将面临严峻考验。



近日,日媒表示,去年亚锦赛上平野美宇连胜中国选手夺冠震惊世界,而上个月伊藤美诚的表现则更胜一筹。日本女队主教练马场美香说道:“中国选手的脸色变得苍白”这意味着,伊藤美诚对中国队造成了更大的威胁。



日本队总监督宫崎义仁直言:“中国队用以往的方法已经对付不了伊藤美诚了。”



记者询问马场美香,中国队为何在瑞典公开赛中惨败,马场分析道:一直以来,中国队在技术上有很大的优势,他们所发现的“女子技术男性化”突出的是强烈的旋转,在多次比赛中屡试不爽,并视为取胜的法宝。但在日本选手看来,追求这种方法也许可以取胜,但要想击败中国选手,不冒险是没有机会的。习惯了用概率理论打球的中国队,面对用冒险策略打球的伊藤美诚,只能不停地问“为什么?”



马场美香还指出,中国队的战术过于单调,他们认为使用长期以来的战术就能够通关,即使他们并不能过关,依然没有进行调整。



由此看来,对手日本队对我们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分析,伊藤美诚的胜利绝非偶然。有意思的是,刘国梁在就职演说中特别强调了“女子意识的男性化”,区别于以往我们经常说的“女子技术男性化”,更加突出意识上的超前。然而做到这点并非易事,需要全队上下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以全新的思路、一往无前的勇气向对手亮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蜷川实花翻拍《人间失格》 小栗

    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首富详情 日本

    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亮相有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