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死敌在乒超竟坐冷板凳 日本萝莉抢冯天薇饭碗

作者:佚名  来源:乒乓网   更新:2016-10-27 10:0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乒超联赛已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女队几家欢喜几家愁,木子领衔的八一队取得三连胜,武汉队、山西队都遭遇三连败。引进新科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的鄂尔多斯1980颇引人关注,取得一胜二负的战绩。


鄂尔多斯队也是引进外援最多的队伍,除乒协运动员李佳焱、张蔷、朱朝晖外,引进两名外援加盟,便是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与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在刚结束不久的年度女乒世界杯上,正是平野美宇在半决赛中,以4比2阻断了冯天薇的单打世界冠军梦想,最后出人意料地为外协会夺得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国乒死敌在乒超竟坐冷板凳 日本萝莉抢冯天薇饭碗


两人在国际赛场作为对手缠斗完,又来到乒超赛场作为同一俱乐部队友,一同作战,却又不免有上场的竞争,因为按照乒超使用外援的规定,每场比赛只能够有一名外协会运动员参赛,这样俱乐部要安排外援上场,冯天薇与平野,每场只能上一个人。如何使用这“一老一小”,也是本赛季乒超的一个看点。


从结束的前三轮看,鄂尔多斯队大力使用平野美宇,每一轮都派平野作为二单上场作战,并且在首轮还让平野配对双打,而完全弃用冯天薇。一单则全部由李佳燚担纲,曾经作为国乒最主要的对手冯天薇被雪藏,有可能为保存其实力,打以后的关键战。


国乒死敌在乒超竟坐冷板凳 日本萝莉抢冯天薇饭碗


国乒死敌在乒超竟坐冷板凳 日本萝莉抢冯天薇饭碗


女团首轮比赛,鄂尔多斯队派出李佳燚、平野美宇出任一二单,平野美宇与张蔷配对双打。结果平野美宇在乒超首秀以2比3憾负木子,球队也以1比3负于八一队。


第二轮,平野美宇依旧作为二单,在第二场对阵山西大土河华理的车晓曦,结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战胜车晓曦,取得在乒超联赛的首胜,初步实现来中国打败中国选手的目标。鄂尔多斯队也以3比0干净利落地获得首胜。


第三轮,鄂尔多斯1980仍然把李佳燚作为一单,平野美宇作为二单首先上场,迎战深圳大学队的陈梦,以0比3遭到横扫。这还是一场中国女队与日本女队新生主力之间的较量,以陈梦完胜而告终,看得出国乒队的强大实力,也会让已是世界冠军的平野美宇进一步地看清状况,倍加增强冲击中国球员的决心。


国乒死敌在乒超竟坐冷板凳 日本萝莉抢冯天薇饭碗


每一场平野美宇都出战,前三轮完全没有看到冯天薇的身影,看来之前还有担心与冯天薇的出场竞争,完全没有必要。这显示出俱乐部对这名新世界冠军日本外援的高度重视,为小将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鄂尔多斯队签约的教练为刘伟、孙鼎顺和日本的王锐,在每一场的排兵布阵上一定费了不少心思,根据运动员的不同状况,作出最佳组合,以谋求俱乐部的最大利益。冯天薇什么时候在本赛季乒超首次亮相,又会成为一个新的关注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