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金”字当选日本年度汉字 锦织圭写“满”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12-14 11:1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字当选日本年度汉字 锦织圭写“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反映日本社会热点的年度汉字本周一在京都清水寺公布,“金”字当选2016年年度汉字。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高150厘米、宽130厘米的越前和纸上写下了“金”字。日媒称“金”字当选的原因,是今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潮”。不少名人也被媒体邀请写自己的年度汉字,网球巨星锦织圭写下“满”字,日本混血短跑运动员剑桥飞鸟写下“始”字。


剑桥飞鸟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23岁的剑桥飞鸟一战成名。当时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亚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剑桥飞鸟当时是日本队的第四棒,他大步流星追赶博尔特的一幕让世人震惊。


“金”字当选日本年度汉字 锦织圭写“满”


剑桥飞鸟说:“‘始’就是从2016年开始的意思,去年因为受伤影响了状态,希望自己从今年开始继续进步,2020年东京奥运会争取拿到男子100米比赛奖牌。”


日本网坛巨星锦织圭,在2016赛季收获颇多,他不仅获得奥运会铜牌还打进了美网四强,本赛季他收获职业生第300胜、单赛季58胜刷新个人最佳战绩,世界排名还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五位。一年征战下来锦织圭说身体很疲劳,但能收获这么多成绩自己也感到很充实,写下“满”字后他还问身边的人:“这样好吗?”


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日本队获得12块金牌排名奖牌榜第6,四年后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